iT邦幫忙

2023 iThome 鐵人賽

DAY 28
0

從意識到自身與他人都自帶濾鏡,每人所見所想都是對全貌理解的一部分,透過去傾聽才能更接近全貌。並用好奇心開始提問、探詢彼此的視角,用欣賞去看待每個人的不同,聚焦在其擅長之處,相信每個人都有其獨特的見解,進而產生更多交流。

當我們能這能這樣做的時候,也就開啟了開放的心智,我們不再是用習慣去反應,而是願意聆聽外界的聲音,透過他人的眼光來看待事務,並透過欣賞去更能同理對方的想法。

這其實就與 U 型理論的四個場域的前三個是相似的,本文不會在這裡展開,先僅以圖示:


摘自《U 型理論》第二章

開放的思維,能夠讓我們更能夠去接受不同的人事物,虛心地去學習,面對環境的變化,進而調適成當下最適合的狀態。


上一篇
欣賞(Appreciate)
下一篇
挑戰(Challenge)
系列文
漫步在月湖畔的雜談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